close

在东京游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新加坡人-Samantha。她是我在早稻田上日语课的同班同学。。。也就是因为她,

我才有机会到日本人的家中作客的。。。还记得当时我们在课室里聊天,就聊起了住宿问题。。。然后她就拿出了她住宿的家的照片

给我看。。。‘哇~Oh my god! So nice!!!’。。。真的一点也不夸张。。。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这样~也太美了吧!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在我的印象中日本的房子都是那种小小窄窄的。。。就像每次日本电视剧里出现的那种。。。我当时就问Samantha我可以去你家看看吗。。。Samantha

就说她会回去问她的host mum一下,结果过几天Samantha跟我说还没等她开口host mum就跟她说如果要邀请朋友来家里的话,随时欢迎~

就这样我第一次到日本人家中作客就是这样来的。。。去她们家之前,我真的是压力大到不行~因为我的日文根本就是菜鸟一般的程度~所以

一直在背吃饭前该说些什么,吃饱后该说些什么,第一次见面该说些什么~这些话。。。Samantha当时就说why you are so stress??可见当时我多有压力。。。

当天上课时我就问Samantha去人家家作客应该带点什么伴手礼吧。。。她一开始说应该没关系但是后来又说还是带点东西去比较好...

结果她就问我有没有什么马来西亚的特产。。。我说当然没有啊!我是来读书的怎么肯能无缘无故带马来西亚特产来日本啊

接着我们去了好几家店都找不到适合买的东西,加上时间紧迫结果就在靠近他们家的前几站的大型广场的地下层买了一盒'高级饼干'。。。

为什么叫高级饼干叻?因为它就是一个包装精美本来就是专门给人家拿来送礼的然后偏偏里面却只有区区几块却又贵的要死的那种~

嗯。。。去过日本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说什么的

这个就是我买给他们的饼干啦~因为店员要帮我包装所以来不及拍里面的饼干。。。

Picture 104_副本  

接下来就带你们参观我赞叹不已的家啦!

DSC00915  

这是我从二楼往下拍的!更本就不像是日本人的家~对不对??

DSC00918  

我到现在还是没搞懂到底要怎样去那个‘角落’哈哈哈

Picture 108  

这些是客厅一小部分的装饰。。。有没有很有外国的感觉??>.<

Picture 106_副本  

摆在客厅那面充满欧洲风的大镜子的烛台。。。有没有很浪漫

Picture 107_副本  

哈哈!就是这面大镜子啦~

Picture 109_副本  

我去他们家的时候正接近圣诞节所以才有机会看到这么漂亮的圣诞树~

哇~想象一下如果摆一棵这样大的圣诞树再装饰得美美的!家里一定变得更加温暖

Picture 117_副本  

这个是摆在客厅里有点田园风的沙发,也是用来装饰的~当然要坐也是可以啦!但是如果大家都坐在另一套沙发上而你

自己一个人坐在这里好像有点怪怪的==

Picture 116_副本  

摆在沙发旁装饰用的植物

Picture 114  

猜猜这里是哪里??这里就是当你要去厕所时会经过的地方,它跟客厅是有用那种往旁边推式的那种隔墙隔开来的所以你不会发现这里有个空间,要问了才会

发现这小小空间,没有注意是不会发现到的我喜欢那鸟笼!但是如果是白色的话就更漂亮了

Picture 113_副本  

这是摆在厕所里装饰的水晶球。。。我从来没想过竟然会在厕所里跟它们会面。。。哈哈

Picture 119

这是厨房里的墙上的装饰。。。你看看!在厨房里一边切菜一边看着一家人的照片是不是超超超级幸福

Picture 118_副本  

这里就是厨房切菜的地方了。。。设计很现代感吧!=)

Picture 120_旋转  

这是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欢迎’的装饰。。。看起来像是从哪个国家带回来的~

Picture 121_副本  

这就是一进门的景象了!一整片的落地玻璃。。。还可以看到小后院

Picture 129  

接下来就是女主人为我准备的晚餐啦!很好吃哦!一番すきです!

Picture 110_副本  

女主人当天早上还特地叫Samantha替我选了甜点~这个甜点也真的很好吃!!那个奶油好香好香!!

Picture 128  

最后当然要来一张大合照啦!谢谢Samantha的host mum替我准备的晚餐跟甜点。。。也要谢谢Samantha让我有机会

来到日本人的家~这真的是一个难忘的经验

好奇为什么没看到男主人?因为男主人通常都上班到11,12点才回家的啦~不用惊讶!这在日本一点儿也不奇怪。。。

所以就只有我们4个一起吃晚餐咯~从照片应该可以看出那小儿子有多顽皮吧这可是拍了很多次才拍好的。。。是后来大儿子

补习回来帮我们拍的。。。呜呜~就连日本的孩子也要上课到那么晚才回家。。。真的觉得日本人压力好大啊

终于写完了!Yeah~

arrow
arrow

    雪伦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